郭梓鹏Changer

#让我动心的一张照片#
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很喜欢的这张照片
当时我和罗坤生骑了单车在肇庆大桥上拍照
突然一个大叔走了过来,一边看着报纸
我镜头一转,咔嚓一声,当时没有去多想
后来仔细看才发现大叔应该是刚下班准备回家
裤子还是满是泥泞,手上提着东西
嘴里叼着烟,一边走路一边看报纸
这是何等闲情逸致
落日的余晖洒满了他的脸
显得格外的温暖和舒服
迈出的脚步在阳光照射下意犹未尽......
我就在想啊,尽管他刚刚辛苦工作完
仍不忘看报纸,表情没有一丝工作的疲惫
他内心的世界一定是丰富精彩的
我在想,我们生活可以过得很简单甚至于简陋
但我们内心应该要慢慢丰富强大起来
是我过分解读也罢,这就是这张照片带给我的体会
这也是摄影带给我深深的感触,无穷的魅力
每一个瞬间,都有一个故事。

评论